Intro to LDR Unreleased

是你亲爱的娜娜:

以网易云音乐上的目录为准,所以没有收录pawn shop blues等一些没有上传的歌曲。写在这里的都是个人感觉很好听或者对抓准LDR的创作思路比较有意义的。打星号是个人认为很出众可以直接当做正式专辑内容释出的。目前写到天鹅绒撬棍 第一百首。后面的其实都很好听。分类都是瞎鸡巴分。主要起存档作用。不知道会不会继续写。








pop流甜歌:


*Television Heaven (“我什么都不想做只想和你一起躺在床上看电视”)


*1949(美国符号之一洛丽塔,白袜子&桃色唇蜜)


*JFK(美国符号之二JFK,金子身体&钻石灵魂)


Behind Closed Doors (LDR有毒的滑音,"所有人都说你不适合我,但是他们不知道你关上门之后对我做的肮脏事")


*Florida Kilos (度假主题歌曲(不,"用炉子烹饪梦,把钻石变飞雪")


Jealous Girl (太妹歌,"宝贝,我也是道上的(。")


Back to the Basics (音质差难掩旋律棒,"如果你要天堂,坐到我粉色凯迪拉克后座上")


Hit and Run (Criminals Run the World的最终版然而词没有CRW好)(“其实就是钱和科技的事。”)


Last Girl On Earth(玛丽苏歌,“我将成为绰号为龙卷风的国际政治新势力!”)


Making Out (只听高潮即可,"吃药,喝酒,在停车场和人野战,至死不渝")


*Serial Killer(需要理由吗?躺下!躺下!啊!)


Ghetto Baby(音质差,带点说唱的纽约小段子,“布鲁克林这样地撼动我的灵魂”)


*Children of the Bad Revolution(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个合集能听清的歌里面听到James Dean吗——加一颗星——)


St. Tropez(“我跟你港我嗨强不想屌你你没听见吗”)


*Prom Song(走出小镇系列之一,小清新校园歌,“为你化妆,编造我人生的故事并涂上樱桃唇膏”)


Dum Dum (网易上是未经调音的版本,油管上调过的版本很好听。“我属于一个过去的时代,像斯嘉丽奥哈拉站在市中心”)


*Puppy Love (这首歌真的……天红都不足以形容它,只能说……迷之冬盾……“你是所有人的英雄,我为士兵们唱歌就像玛丽琳梦露,我孤独就像玛丽琳梦露”)


Dynamite (整个结构一般也没有很耐听,亮点是中间那一段假音。“我能看到星星碰撞。”)


*Every Man Gets His Wish(很有节奏感,配球赛不错。中间大量采样1949开头歌词(或者1949采样这首?),所以有理由认为和自传中和老男人在一起的那一部分有关系。我能说我在看中国香港世预赛深圳场的时候一直在听这首以至于我觉得这根本就港深歌嘛:真普选会有的会有的!Every Man Gets His Wish!好棒对不对!Promised me this but you lied!然后中国网民就开始思考Hong Kong District how you get that way?(我已经废了))


Afraid(网易上的版本一打开吓死我了,那个……本世纪早期东欧流行乐风格(?)的鼓点。建议听油管上调过的版本)


Angels Forever, Forever Angels(舒缓好听。似乎也是有重要意义的一首歌,然而我忘记那些connection了所以就放pop吧反正很好听可以无限循环。)


*Paris(甜音然而个人觉得根据第一句和最后一句想应该是虐歌。dc粉觉得可以做小丑女的角色歌。“Take me to Batman, let's kill him and never look back!”)


*Never Let Me Go(在路上啊这是,把我抱在怀里就像你最好的朋友对我做的那样。所以这歌是唱玛丽露那型的……公路骨肉皮?(词穷))


*Queen of Disaster(真的 我要诚挚地说 红蜘蛛 太适合这首歌了 而且最后那个 女士们先生们这是我第一次——的那个广播 笑死我了 就是他的行事风格和红红火火哈哈哈)




pop流狗血歌:


In the Sun (被三之歌,"所有人都说那不是爱,我是不是傻!"感觉可以说是郎心似铁的梗。)


*Damn You(被甩歌)


*She's not Me(Ride or Die)(被三之歌2,微妙地有点deism的味道,“我是你机器里的鬼魂”)


*Noir(恰到好处的音质。油管上有一个用Betty Boop做的mv不错。)


Break My Fall(吵架歌,我嗨强你闭嘴系列)


*Velvet Crowbar(不能说是狗血歌只是有点致郁的吃屎歌。普通的生活是根普通的天鹅绒撬棍/普通的天鹅绒撬棍我们普通地挨打。觉得和pawn shop blues 和 kinda outta luck的情绪很像。Death doesn't come with a warning是全曲精髓)




Jazz/rap类:


Because of You ("在洛杉矶的街道上")


I don't Wanna Go(男主似乎是JFK和盖茨比系列的原型。)


Fordham Road(难得的清醒歌,制造了一种在LSD的后劲里抑郁着的气氛。听说Fordham College好像不用申请费?)


The Man I Love(催眠爵士)


Motel 6(很好听的LDR式trash rap)


Tired of Singing the Blues(可是你还不是在唱blues?duo lifer嗑药劲头上来之后有点躁狂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该怎么说的难过场面。)


*Breaking my Heart(好听的部分在念白所以放在说唱。什么hot啊cherry啊都是陈词滥调,重点是jean paul gaultier,真粉听完之后一定要call男友)


Trash Magic(你无聊不无聊啊我们去旅馆我变个垃圾魔法给你看?变出粉红色的火烈鸟喔(说着打开了尤文的比赛录像 门前站着一个穿着粉色星星球衣的布冯 男友回忆起自己的青春年华 流下了眼泪))


Smile(迪斯尼fu。温暖人心。)




LDR学部分:


Life is Beautiful(属于一首1年前就传说要释出的单曲,充分展示打雷的拖延功力)


Hollywood(好莱坞奇妙夜,每个女孩都有的复活梦和LDR的好莱坞情结完美结合)


*Live or Die(用典索引,最终版的“死——死——死——”是我听过的最棒的开头)


Methamphetamines(Old money初版,一窥打雷生活趣味。)


*Boarding School(打雷的自传歌,节奏很好)


Heartshaped Chevrolet(万物之源……?)


Starry Eyed(Lucky Ones的原型,走出小镇系列)


Beautiful Player(超暴力原型,并不好听然而意义重大。附带说唱的高潮一如既往地惊人,valiant Valium神来之笔。)


Playing Dangerous(未经证实的自传歌,流浪纵火女试图和性贿赂警察的剧情,rap好听!)


*Butterflies(走出小镇系列,如果想知道这个比较常用的意象(例如在Carmen中)在LDR语境里的关联意象和背景可以听一下。中间有一段还挺好听,古早pop的感觉。) 

评论
热度 ( 42 )

© 謬宸 | Powered by LOFTER